EN
https://www.gov.cn/

京津高校海峡两岸知识竞赛架起两岸青年交流桥梁

2018-12-10 07: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12月9日电(记者 黄江林)第八届京津高校海峡两岸知识竞赛8日在南开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南开大学四所高校的两岸学子同台比拼两岸知识,促进相互了解,架起了两岸青年交流的桥梁。

四所高校的12名选手在比赛中各展风采,就两岸风土人情、历史地理、艺术文化以及两岸政策等方面的知识展开了激烈的竞赛。

比赛中表现抢眼的北京大学学生高居一来自福建平潭。他说:“我的家乡离台湾非常近,与台湾的交流也很多,另外我的外婆就是台湾人,所以我从小就开始了解台湾,很熟悉那边的情况。这次比赛还让我认识了新的台湾朋友。”

“我来大陆以后有了很多新的发现和认识。”代表清华大学参赛的台湾学生崔德辉说,他高中毕业后就选择来大陆念大学,希望通过亲身经历来加强两岸青年的互动。

陈婉仑和方虹淇是来自台湾东吴大学的交换生,正在南开大学交流学习。通过参加比赛,她们惊讶地发现“大陆同学对台湾有这么多的了解”,还收获了跨越海峡的友谊。

主办方之一的南开大学两岸交流协会会长单天翼说:“这个比赛已经延续多年,几所高校的同学们一起积极筹措比赛,就是为了把这个两岸青年交流的平台传承下去。”

南开大学台港澳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晓兵说:“青年之间的交流是两岸交流的一项重要内容。两岸青年从自身出发,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

据了解,京津高校海峡两岸知识竞赛由清华大学学生海峡两岸交流协会、北京大学台湾研究会、南开大学两岸交流协会、北京师范大学形势与政策小组等京津地区高校社团联合举办,已成功举办7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为增进两岸青年的了解和友谊搭建了桥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