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市场化债转股已签约项目226个

2018-12-10 07:44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市场化债转股已签约项目226个
资金到位金额4582亿元

12月4日,全国市场化债转股政策宣讲和项目对接会江苏专场在南京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据初步统计,目前市场化债转股签约项目总数达到了226个,资金到位金额4582亿元,资金到位项目数142个,资金到位率25%。

国家发展改革委财金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国非金融企业杠杆率高企,是影响我国宏观经济稳定的重大风险隐患。党中央、国务院对降低企业杠杆率工作及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工作高度重视。市场化债转股是企业降低杠杆率、补充资本的一把利器,也是推动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剥离无效资产、聚焦主业的重要突破口。

作为降杠杆的重要手段,市场化债转股近两年在制度建设、政策出台和项目落地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据初步统计,目前市场化债转股签约项目总数达到了226个,资金到位金额4582亿元,资金到位项目数142个,资金到位率25%。已签约企业主要是地方国有企业,地方国有企业签约数为130个,资金到位金额达2291亿元。据统计,今年以来,市场化债转股签约项目总金额1711亿元,特别是参与债转股的民营企业显著增加,今年签约金额达到了250亿元。

国家发展改革委财金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区、各部门、各相关企业要正视自身所面临的债务风险,深刻理解领会中央领导同志的指示批示精神,切实贯彻国家有关文件的要求,积极通过市场化债转股等多种手段降低企业杠杆率。

该负责人强调,企业实施市场化债转股要切实拿出诚意,拿出发展前景较好的优质资产和优质板块,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改革、重组和脱困计划,为市场化债转股营造良好环境,在与实施机构自主协商的基础上,深挖潜力,增强资本实力,切实通过市场化债转股降杠杆、促改革、提效益。(记者 熊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