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将启动“信豫融”项目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

2018-12-10 16: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12月10日电(记者 牛少杰)记者从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河南省将于今年底前启动“信用+融资对接平台”e网通应用项目,打破政府与市场“数据壁垒”,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印发《河南省民营企业信用融资倍增计划实施方案》,计划于2018年底前全面启动“信豫融”项目建设,推动河南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在工商登记、税务、海关、医保、社保、水电气暖缴费、房产、土地、车辆等信用融资相关领域信用信息实现全量归集,力争与20家以上大型金融机构、信用大数据服务机构开展信用信息共享共用。

缺信用和缺信息是导致当前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重要原因。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解决“两缺”问题,关键在于提升中小微企业信用水平和共享信用信息。

方案指出,河南将依托省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利用大数据全过程采集、多维度汇集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产生的信用信息数据,多跨度互通政企信用评价数据,拓展信用信息归集领域,推动税务、人社、法院、教育、环保、卫生、公安、公用事业等领域实现信用信息全量归集,提高“信豫融”数据应用服务能力,为各类金融机构开展融资信贷、防范风险提供重要支撑。

按照初步规划,到2019年,“信豫融”产品将极大丰富,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信贷获得率显著提升,力争信用融资突破1000亿元;到2020年,民营企业信用融资覆盖范围不断扩大,力争信用融资突破2000亿元,实现河南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倍增目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