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雨雪冰冻致电网负荷创历史同期新高

2018-12-11 12: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12月11日电(记者 白田田)近日,湖南遭遇今年入冬后首轮低温雨雪冰冻过程,用电负荷迅速攀升。记者从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了解到,10日晚间,湖南电网最高负荷达到2833万千瓦,创下历史同期最高值,并逼近2900万千瓦的最大供电能力。

为应对电力负荷高峰,国网湖南电力采取了多种保电措施,一是加大电煤调运、储备力度,当前电煤储量544万吨,同比增加38.7%;二是科学调度水电,各大骨干水库水位均已蓄至较高水位,水电发电顶峰能力可达880万千瓦,较去年同期提高约100万千瓦;三是加大外购电的力度。

本轮雨雪冰冻过程中,湖南部分地区出现轻度或中度覆冰。截至10日,国网湖南电力累计观测到线路覆冰362条,实施交直流融冰16条次;累计投入8476人次、1122车次开展冰情观测、特巡、融冰和抢修工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