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累计向滇池补水28亿立方米

2018-12-11 18: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12月11日电(记者 赵珮然、白靖利)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投入运行以来,已累计向滇池进行生态补水28亿立方米。

云南省水利厅副厅长胡荣介绍,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自2013年底投运以来,截至目前已累计向滇池进行生态补水28亿立方米,累计向昆明城市应急供水1.15亿立方米,综合效益明显。

被誉为“高原明珠”的滇池,是云贵高原最大湖泊,面积300余平方公里。上世纪80年代中后期,滇池水质持续恶化,成为国家重点治理湖泊。

据了解,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的建成投运,缓解了滇池水资源匮乏状况,为构建整个流域的健康水循环体系创造了条件,并加快了滇池水质改善步伐,今年来滇池总体水质持续保持趋稳向好态势,外海、草海水质均为Ⅳ类。

胡荣说,云南省将高原河湖治理作为河(湖)长制工作的重中之重,每年安排36亿元财政专项资金,用于包括滇池在内的九大高原湖泊湖长制的落实工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