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集中销毁毒品及制毒原料1534.2公斤

2018-12-11 20: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海口12月11日电(记者 刘邓)11日,在海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的统一指挥下,屯昌县禁毒委员会、屯昌县公安局在海口焚烧发电厂举行毒品销毁仪式,集中销毁毒品及制毒原料1534.2公斤,案值2.47亿元,创海南历年来一次性销毁毒品数量之最。屯昌县人民检察院、生态环境保护局等工作人员全程监督毒品销毁活动。

据了解,此次销毁的毒品是屯昌警方2015年在江西省遂川县侦破“2015-892”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缴获的毒品,其中,氯胺酮(K粉)1236.6公斤,制毒原料盐酸羟亚胺(第一类易制毒化学品)297.6公斤。此案是海南有史以来侦破的最大制毒案,是建省以来一案缴获毒品氯胺酮数量最多的案件,也是海南首例实现从毒品销售末端顺线深挖,直至打击源头制毒工场的案件。

屯昌县禁毒办主任、县公安局副局长陈林海表示,公安机关将继续“打团伙、摧网络、断通道、堵毒源”,严厉打击毒品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坚决打赢禁毒三年大会战,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