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8年第三季度全区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

2018-12-12 12:35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各盟行政公署、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室),自治区各委、办、厅、局办公室:

根据国办相关工作要求,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期组织开展了2018年第三季度全区政府网站抽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截至2018年9月12日,全区正在运行的政府网站635家。其中,自治区级政府网站66家,盟市级政府网站466家,旗县(市、区)政府门户网站103家。

第三季度,自治区政府办公厅随机抽查各级各类政府网站272个,占我区运行政府网站总数的42.8%,抽查比例比上季度提高11.4%。其中,自治区部门网站35个,盟市、旗县(市、区)政府及部门网站237个。根据抽查发现的问题,共下发整改通知单262份,督促整改。经复查,此次抽查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不合格网站3家,1个网站永久关停并办理了相关手续。

二、不合格网站问责情况

为严肃纪律,压实责任,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对2018年第二季度抽查发现的不合格网站及国务院办公厅通报的不合格网站相关单位责任人进行了问责督办。根据相关单位处理意见统计,有5人被约谈,2人做书面检查,3人调离原岗位,1人提出批评。

三、“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目前,我区共有36个区直部门、12个盟市政府、103个旗县(市、区)政府网站开设了“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入口。截至9月11日,2018年第三季度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转办“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网民留言322件,全部按时限办结,完成率100%。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个别网站信息更新不及时;二是一部分网站办事指南要素缺失或部分栏目空白;三是基层政府部门网站普遍存在互动交流开展次数少的情况;四是仍有不少网站名称及域名不规范。

五、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是切实加强政府网站内容维护。各地区各部门要安排专人负责网站内容维护,严格落实政府网站工作责任制,确保各栏目及时更新。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完善办事指南各项指标内容,确保线上线下内容一致,提升指南内容的实用性,方便群众查询。

二是强化政民互动工作力度。充分利用领导信箱、意见征集、在线访谈栏目,畅通政府与群众交流渠道,通过听民意、汇民声、聚民智,将网民意见建议纳入政府决策,提高网民参政议政的水平。

三是加大政府办公部门监管力度。各盟行政公署、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室)承担对辖区政府网站的监管职责,要切实采取措施加大对辖区网站监管力度,开展常态化抽查,指导网站建设,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政府网站发展。

四是加强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严格落实“一个单位最多开设一个网站”的要求,抓紧归并所属单位和内部处(科)室网站,解决单位内部信息不共享、服务功能未整合的问题,切实提升部门主网站服务能力和水平。

附件: 2018年第三季度自治区抽查发现的不合格网站

2018年9月12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