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加强农业农村法治建设 依法推进乡村振兴

2018-12-12 13:46 来源: 农业农村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在农业农村部门干部职工中开展学习《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活动。《通知》强调,要大力加强农业农村法治建设,依法推进乡村振兴,为农业农村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通知》指出,《意见》的印发实施对于依法推进乡村振兴,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维护广大农民合法权益,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在工作中准确把握和贯彻《意见》精神。要加强农业农村重点领域立法,完善农业农村法律法规。深化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农业综合执法队伍,严厉打击各类坑农害农违法行为,维护农民合法权益。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各种社会矛盾和问题,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通知》强调,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主动加强与人民法院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健全部门协作机制。积极配合人民法院贯彻落实《意见》,妥善处理各类涉农案件,依法化解涉农矛盾纠纷,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