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客家祖地福建龙岩将深化对台文化交流合作

2018-12-12 15: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福州12月12日电(记者 陈弘毅 付敏)有“客家祖地”之称的福建省龙岩市,最近出台系列举措深化对台文化交流合作。

据悉,龙岩市将鼓励台湾机构与龙岩开展广播电视、电影电视剧等方面交流合作,鼓励台湾媒体与龙岩媒体开展“重走客家迁徙路”交流活动,制作《两岸客家》《美食美客》等两岸客家文化题材节目。

龙岩将对台商台胞在龙岩设立文化创意企业给予积极扶持,支持两地文创产品进入文创集市定期进行展览、展示、交易,并做深度宣传推广。鼓励和支持台湾的民间资本进入文化产业领域,做大做强骨干文化企业,打造一批龙台工艺美术品生产制造基地、海峡佛文化产业基地,规划建设农民画产业园。

同时,龙岩还将加强两岸客家文化、客家文艺、宗祠族谱等领域学术研究交流,吸引和支持台湾艺术家参与龙岩市艺术创作团队,共同打造海峡两岸传统文化等题材的艺术作品。龙岩鼓励推荐台胞参与省市相关文学艺术评奖活动和项目。

位于福建省西南部的龙岩,是汉族客家民系形成的重要起点和聚集地,全市有200多万客家人,占总人口四分之三。龙岩是国家客家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祖籍闽西的台胞有数十万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