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旅游徽标重回“铜奔马”出土地

2018-12-12 15:3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12月12日电(记者侯韶婧、刘能静)12日,中国旅游徽标交接仪式在“铜奔马”出土地甘肃省武威市举行,35年前从这里走出的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徽标如今重回故里。

据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介绍,经文化和旅游部同意,将原国家旅游局办公大楼上悬挂的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3面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徽标和原国家旅游局徽标移交甘肃省,永久安置在“铜奔马”出土地——武威雷台。

“铜奔马”又名“马踏飞燕”“马超龙雀”。这件把天马行空的意境表现得淋漓尽致的青铜雕像,是20世纪60年代末出土于甘肃省武威市一座东汉古墓的精品文物。1983年,国家旅游局将其确定为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作为中国国家旅游形象标志开始走向世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