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成都“解忧”咖啡暖“民”心

2018-12-12 17:0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12月12日电 题:成都“解忧”咖啡暖“民”心

新华社记者 许茹

“今天,我们是来了解企业目前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能现场解决的马上解决,现场解决不了的,我们把问题带回去,限期回复。”成都市双流区区长鲜荣生对围坐的民营企业家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9月双流区启动“企业咖啡时”行动,其中一项重要的活动是由区长或分管副区长“招待”区内的企业代表喝咖啡,替企业“解忧”。活动每个月设置一个交流主题,在前期收集诉求、调研的基础上,选取区内较有代表性的10至15家企业参与。以咖啡为媒,区长或分管副区长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与企业面对面沟通,调处诉求,轻松温馨,暖意浓浓。

“在高技能人才方面,政府能否给予相应的配套支持?”“政府电费补贴能否推进得快一点?”……川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包勇一口气说了几点诉求和建议。

众友东方(西部中心)目前正与12个国家(地区)对接,打造国家馆群共享经济圈,董事长温茜希望政府能在土地上给予支持;成都立鑫新技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汝君希望政府能在军民融合全产业链上为企业提供招商帮助……

两个多小时时间,参会的11名企业家围绕企业发展中面临的人才、土地、资金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讨论,分享在双流的发展经验,提出诉求、畅谈规划。鲜荣生和双流区各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一边听,一边沟通和解答。

“从中央到地方,都在支持民营经济的发展,这让我们吃下了‘定心丸’。”包勇说,“下一步,集团将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与合作,带动高端装备制造参与全球竞争。”

“双流区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确保支持政策在双流落地,实实在在解决民营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鲜荣生表示,双流区希望通过一些切实的行动,为企业发展解决实际难题,帮助企业做强做大,也让双流实现更好的发展。两个多月来,通过开展“企业咖啡时”,政府和企业的沟通交流更加便利,调处企业诉求更加高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