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充当保护伞、“借案生财” 湖南一法院执行局长被“双开”

2018-12-12 17:1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12月12日电(记者 阳建)身为法院执行局长,竟然充当保护伞、借助案件大额“生财”……日前,湖南攸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原局长杨曼生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经攸县纪委监委调查,杨曼生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充当保护伞,涉嫌受贿罪、执行判决、裁定滥用职权罪;违反廉洁纪律,通过向案件当事人和律师等服务对象出借资金获取大额回报,影响公正执行公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违规操办其儿子升学宴借机敛财。

杨曼生还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伪造证据,对抗组织审查;同时,违反生活纪律。经攸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县委批准,给予杨曼生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追缴其违纪所得,其涉嫌职务犯罪的问题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起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