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三亚市颁布优化审批服务20条新政

2018-12-12 17: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三亚12月12日电(记者 周正平)为加快形成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环境,海南省三亚市12日颁布了《优化审批服务20条》 ,全面实行适应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政务服务新制度。

三亚市将优化政务服务,实行“一枚共享章”制度。通过使用电子签章、电子证照技术,各部门共享证照、批复、认证材料的信息和影像,企业和群众线上、线下办事无须再提供相应的证照、批复;依托三亚市政务服务审批“一张网”,实现市区二级政务大厅纵向融合,全市通办。

在开办企业审批方面,三亚取消工商名称预先核准;开通“企业经营服务通办窗口”,实现企业经营事项“全科受理”“即来即办”;推进企业简易注销改革,解决“准入不准退问题”;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实行“一个窗口办理”,列入外资准入前国民待遇与负面清单外的外商投资备案,不涉及减免税的,办理时限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

在不动产登记方面,三亚将实施不动产交易、缴税、登记的“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在纳税人及时办理完税手续和保障登记质量的情况下,将一般登记业务的办理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一般抵押登记业务办理时间压缩至2个工作日内。

在建设项目审批方面,三亚将在省级产业园区内实施“规划代立项”“区域评估评审取代单个项目评估评审”“准入清单和项目技术评估”“承诺公示制”“联合验收”等机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