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工信厅:“六个聚焦”瞄准工业强省目标

2018-12-13 10:11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工信厅在“今年怎么看明年怎么干”座谈会上表示,要以“六个聚焦”为抓手推动工业强省建设。

从前10个月趋势看,今年工作可以概括为工业运行、项目投资、优势产业生产稳中有增;非公经济、军民合作、企业减负稳中有为;工业持续增长稳中有忧。

明年省工信厅将做到“六个聚焦”。一是聚焦工业强省抓好规划编制实施,出台工业强省规划,工作具体到地区、产业、企业、项目和产品上。二是聚焦“三篇大文章”抓好优势产业,老字号重点推进技术改造,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原字号重点实施延链补链强链工程;新字号重点是盯紧军工科研项目技术溢出。三是聚焦“数字龙江”抓好应用推广,重点在数字政府及智慧供暖、智慧矿山等方面打造成功模式,同步培育壮大数字经济。四是聚焦民营经济抓好企业培育,实施民营企业梯度成长培育计划和小微企业成长工程,推动民营经济增总量、上规模、拓市场、提质效。五是聚焦县域经济抓好分类施策,推进县域分类施策、分类考核;抓好规划引领,引导培育特色产业;加强园区软硬件建设,抓招商上项目,壮大县域园区经济。六是聚焦营商环境抓好精准服务,重点是强化政策服务,梳理落实和对接好国家政策,研究制定支持民营、县域及企业降成本、小升规等政策措施。做好规上企业培育和扭亏服务、产需对接服务、要素保障和运行监测服务。(魏林 于山 记者 桑蕾)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