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示范基地揭牌 打造京津协作样板

2018-12-13 14:5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12月13日电(记者 毛振华)近日,在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举行的第五届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高峰论坛上,天津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示范基地正式揭牌。它将进一步吸引创新资源要素聚集,打造京津协作样板区。

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坐落在天津滨海新区,2016年11月挂牌成立。它规划面积10.3平方公里,充分利用北京中关村和天津滨海新区创新政策叠加优势,积极承接高新技术企业转移和重大科技成果转化。

天津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示范基地揭牌后,将依托科技园内9万平方米空间载体,进一步链接北京乃至全球的技术、人才和科技资源,搭建科技创新平台与服务体系,构建一个具有滨海特色的类中关村创新创业生态系统,重点打造京津协作样板区。

“京津冀是我国创新资源最密集、科技创新成果最丰富的区域之一。”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副巡视员刘航表示,这里汇集了全国1/4以上的著名高校、1/3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2/3以上的两院院士,拥有以中关村为代表的14家国家级高新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他认为,打造示范基地有利于创新资源进一步聚集,树立京津冀协作典范。

目前,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成立已有两周年。据天津中关村科技园运营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毅介绍,两年来,科技园新增注册企业880家,注册资金102.85亿元,其中来自北京企业240余家。京津创新协作已经结下累累硕果。

天津卡雷尔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是近期新落户的企业之一。去年10月,卡雷尔将组装工厂搬到天津。公司总经理尹利说,之所以选择落户科技园正是看中了这里的营商环境。目前,企业将核心研发团队全部搬到了天津,发力创新攻关。

如今,一批人工智能、无人机、网络安防等创新领域的行业龙头企业在科技园加速聚集。郑毅说,随着协同创新示范基地的揭牌,今后将瞄准国际更高标准,建设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