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不设门槛”“一视同仁”鼓励民间投资

2018-12-13 15:0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沈阳12月13日电(记者 陈梦阳、汪伟)在国企改革上,竞争性领域国有企业对民营资本不设准入门槛、不限持股比例、不限合作领域;具备相应行业资质的民营企业参与政府主导重大建设项目,不得设置初始业绩门槛……日前,辽宁省出台政策在多个领域明确了对民营资本不设门槛,为民营企业营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

辽宁省提出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全面实施全国统一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负面清单以外的行业、领域、业务等,各类市场主体均可依法平等进入。同时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可实行市场化运作的领域,支持民营企业参与交通、水利、市政等公共事业投资运营,对民营企业投资教育、卫生、养老等社会事业在土地使用、用水用电、税费征收等方面与政府投资项目同等待遇。

在军民融合发展方面,辽宁提出支持民营企业通过股权合作、合资合作等方式参与军工科研院所、军工企业改制重组。在国企改革方面,辽宁省将筛选一批优质项目、优质企业,引进民营资本参与国企改革发展。同时辽宁省将建立市场化推介机制,依托新闻媒体、产权交易所、政府网站等平台,对国有企业项目投资、混合所有制改革等公开推介,坚持市场化手段,公开、透明引入民营企业合资合作。

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史凤友说,辽宁要全面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清理废除妨碍公平竞争的政策文件,对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一视同仁、平等对待,彻底纠正现行政策中影响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歧视性条款。同时坚决查处和纠正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的行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