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2018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

2018-12-14 13:41 来源: 卫生健康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2018年第二季度全国政府网站抽查情况通报》相关要求,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展了2018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抽查。现将有关情况报送如下。

一、政府网站抽查情况

目前,根据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的数据显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共有5家委属政府网站。第三季度按照100%的抽查比例要求,重点检查了5家委属政府网站可用性、信息更新情况、互动回应情况和服务实用情况。5家委属政府网站建设情况总体较好,全部达到合格标准。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通过抽查主要发现以下两方面问题:发现栏目更新不及时;个别外部链接失效。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们组织相关单位进行了整改。一是动态管理网站栏目,确保信息时效性;二是修改外部失效链接,保证各链接的有效性。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指引》要求,切实履行监管职责,不断提高政府在线服务水平。在不断提高自查比例的同时,深入开展查遗补漏工作,确保监管无死角。二是严格按照《指引》要求,进一步做好党政机关网站标识、“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入口、网站标识码、ICP备案编号、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等内容的规范添加工作。积极配合机构改革,切实做好相关网站改版、整合、迁移、下线等工作,并及时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填报完善信息。三是提升网站服务水平。全面准确公开办事指南信息。畅通互动交流渠道,完善网民留言的处理转办回应机制,做好网民意见建议受理反馈情况的公开工作,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四是要进一步优化完善网站搜索功能,提供准确全面实用的搜索结果,聚合相关信息和服务,力争实现“搜索即服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