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统计局关于2018年3季度
统计系统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

2018-12-14 14:11 来源: 统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统计局办公室关于2018年3季度
统计系统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
国统办函〔2018〕436号

国家统计局各调查总队,各司级行政单位、在京直属事业单位、出版社:

按照《关于做好政府网站季度抽查工作的通知》(国办秘函〔2016〕48号)等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2018年8月下旬至9月中旬,国家统计局组织开展了3季度政府网站全面检查和二次抽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网站检查抽查情况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要求,每季度抽查网站数量不少于运行网站总数的30%。国家统计局本次对统计系统正常运行的32家网站(含国家统计联网直报门户、国家数据等8家业务类例外网站)进行全面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及时反馈各网站管理单位。在此基础上,对湖南调查总队、广东调查总队、广州调查队、佛山调查队、江门调查队、深圳调查队、崇左调查队、南宁调查队、桂林调查队、海口调查队10家网站进行了二次抽查,抽查结果全部合格。从总体情况看,各网站运行稳定,网站的可用性、信息更新情况、互动回应情况和服务实用情况均有所提升。

二、存在的问题

从检查和抽查情况看,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部分网站信息更新较慢;二是部分网站未开设政务咨询等互动交流类栏目,或开设后未能及时公开公众来信处理情况。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结合自身网站建设情况,切实做好网站整改工作。

一是要建立定期检查制度,加强对网站的日常检查监管,及时更新信息,同时要加强对网站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教育和业务水平培训。

二是按照《政府网站发展指引》要求,继续完善统计系统各级网站栏目建设。根据公众需求及自身业务情况,及时优化互动交流类栏目内容。进一步规范“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办理流程,建立留言办理机制及问责机制,确保工作运转协调、及时高效。

国家统计局办公室
2018年9月25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