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中国冰雪大会启幕在即

2018-12-14 15:4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 徐征)首届中国冰雪大会将于12月22日至24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14日表示,首届中国冰雪大会是一场以“参与、体验、互动”为主要内容的冰雪盛会。

作为“全国大众冰雪季”的主要活动板块,中国冰雪大会是冬运中心在冬奥会“北京周期”着力打造的示范性群众冰雪品牌活动,是直接面向社会大众及冰雪运动爱好者,以参与、体验、互动为主要内容的群众性冰雪运动交流平台。

丁东介绍说,大会不仅将全方位展示冬奥会冰雪运动15个分项,还设置了冰雪文化展示、运动明星互动、新材料新工艺展示及冰雪运动VR、AR等科技体验,以及民俗冰雪项目体验、儿童剧展演等内容。

据悉,现场不仅有真冰场,还有仿真雪场、仿真冰场,观众可以自由体验多种多样的冰雪运动项目。

除了启动中国冰雪大会,冬运中心联合京津冀三地体育局围绕“欢乐冰雪、健康中国”主题在全国广泛开展群众性冰雪赛事活动也随之启动。

北京市体育局巡视员范亚兵表示,北京市已于11月18日启动第五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推出冰雪运动项目推广、青少年普及、人才培养、赛事建设和场馆升级利用五大类17项活动。整个冰雪季市、区两级活动将分别达到46项和120项。

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王路华介绍说,天津在大众冰雪季期间将举办包括全国冰球锦标赛、天津市第五届“京津冀”滑雪邀请赛、大众滑雪公开赛等赛事,并将举办天津市短道速滑及轮滑训练营、大众旱雪体验等多项群众冰雪系列活动。

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表示,河北整个大众冰雪季期间的群众性冰雪赛事活动为260多项,针对青少年的冰雪主题电影学堂、冰雪冬令营等30多项。

丁东说:“无论是首届中国冰雪大会,还是京津冀的大众冰雪季主题活动,我们都希望让更多人走出家门,走上冰场,走进雪场,充分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让寒冷的冬季变成火热的冬季、运动的冬季、时尚的冬季。”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