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年中国美术馆举办93个展览
明年将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美术作品展

2018-12-14 17: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14日电 (记者 周玮) 从“中国美术馆典藏精品展(1978-2018)”,到“美美与共——中国美术馆藏国际艺术作品展”,再到英国“泰特不列颠美术馆珍品展(1700-1980)”,观众在门前排起的长队成为2018年中国美术馆常见的一道“风景”。

记者日前获悉,截至目前中国美术馆2018年共举办各类展览93个,其中自主策划的展览26个,参与主办展览16个,承接外来单位主办展览51个。

“从数九寒冬到炎热夏天,美术馆的队伍都排很长,这都是‘典藏活化’的成果。”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说,过去藏品是放在库房里的,确实很有名,在课本上都有,但是没有看到原作。当我们把原作拿到展厅的时候,所有人一下子看到原作都很有亲切感。例如“中国美术馆典藏精品展(1978-2018)”中,罗中立的《父亲》、靳尚谊的《塔吉克新娘》、吴冠中的《春风又绿江南岸》等经典作品亮相;在中国美术馆藏国际艺术作品展中,中国美术馆藏毕加索、达利、珂勒惠支等国际名家作品更是首次齐聚展出。

据了解,2019年中国美术馆将举办大型美术作品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此外,“美在江山”山水画展和“民族大团结”全国雕塑作品展也将与广大公众见面。

吴为山表示,作为2019年最重要的一场展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美术作品展,将倾注中国美术馆全部精力,投入几乎全部空间进行布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