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进口博览会拉动效应渐显

2018-12-14 18: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12月14日电(记者 周蕊、程思琪)阔别中国17年的法国牛肉借力进口博览会,重回中国居民餐桌;泰国中小企业的产品未来将能在2小时内抵达中国销售者手上……全球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正释放出拉动效应和“溢出效应”。

进口博览会上的一大“明星产品”是今年7月正式获准对华出口的法国牛肉。法国第二大牛肉屠宰加工企业埃利维亚(Elivia)是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的展商。近日,这家企业带来的夏洛莱牛肉正式在上海、北京和广州的家乐福门店与居民见面。

“我们非常高兴,时隔17年,法国牛肉可以再一次走上中国居民的餐桌。”这家法国公司的销售出口经理达米安说,他非常看好在中国的销售前景。

家乐福方面表示,企业作为进口博览会上海交易团的一员,制定采购计划时就重点瞄准了消费升级需求,在进口博览会期间与全球的企业加紧洽谈,达成直接采购价值6000万元人民币。

早早签约首届进口博览会的美国霍尼韦尔公司在展会上收获满满,签了17个项目协议,签约第二届进博会的展位面积扩大了3倍。霍尼韦尔中国区总裁余峰表示,企业将通过更加创意和互动的方式展示其高新技术产品。

香港经纬集团旗下的进博会“6天+365天”常年交易展示平台“全球商品交易汇 (IMX)”13日与泰国商务部达成战略合作,将用创新的国际贸易解决方案,帮助泰国中小企业进入中国大市场,泰国产品将有可能在2小时内送达中国消费者手中。

上海市商务发展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上海城市商业综合体发展情况报告(2017-2018)》显示,得益于进博会的“溢出效应”,越来越多的新兴品牌正在选择上海首发。2018年上半年,上海有256家“首店”亮相,超过2017年全年水平,其中有87%的“首店”选择在城市商业综合体内运营,这也将为上海商圈的转型升级带来新的动力,帮助这座城市成为全球商业的新高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