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代表呼吁认真落实也门问题和谈成果

2018-12-15 15:2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联合国12月14日电(记者 徐晓蕾)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14日说,近日在瑞典举行的也门问题和谈是个良好开端,国际社会应认真落实和谈成果,以和谈为基础推进可持续、有效的对话谈判进程。

马朝旭当天在安理会也门问题公开会上说,瑞典和谈有可能成为也门局势的关键转折点和新的政治进程的起点,给也门人民和国际社会带来希望。国际社会应认真落实瑞典和谈成果。

马朝旭还表示,国际社会应以瑞典和谈为基础推进可持续、有效的对话谈判进程。中方期待也门各方于2019年1月底就政治谈判框架文件达成共识,早日实现也门全境停火止暴,达成包括政治、安全安排的全面解决方案。

马朝旭同时指出,联合国应继续发挥斡旋主渠道作用,安理会应继续为也门各方和谈提供政治支持,敦促地区国家继续为此提供建设性助力。国际社会应加大人道主义援助力度,支持也门改善经济状况,满足也门民众基本生活需求。

马朝旭表示,中国一直致力于推动也门政治解决进程。中国将同国际社会一道,继续支持联合国推进“也门人主导、也门人所有”的政治解决进程,早日实现也门问题的全面、长期和妥善解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