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两岸书画家聚首厦门为乡村小学爱心义卖

2018-12-15 15:5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厦门12月15日电(记者 付敏)来自海峡两岸的12名书画家14日起在厦门现场写字作画,爱心义卖。义卖收益将用于支持福建省担当者行动教育基金会“班班有个图书角”阅读助学项目。

本次活动选择在人流密集的商业广场举行,践行两岸交流以及书画走进千家万户的理念。

“两岸同文同种。书法艺术秉承一脉,是中华文化的瑰宝。”台湾书画家曹原彰在义卖现场说,“这个活动为两岸书画家提供了交流平台,在传承文化、普及书画艺术的同时,还奉献了爱心,一举多得。”

大陆书画家徐彩英表示,将在现场创作尽可能多的作品义卖。

“这些作品定价很亲民,300至500块人民币之间,”徐彩英说,“我们希望通过创作和义卖,表达爱心,也呼吁公众关注学生阅读,关注中国传统文化。”

“班班有个图书角”阅读助学项目,旨在为乡村小学每个班级标配70本国内外经典图书,涵盖人文、艺术和科学三大领域,滋养中国乡村孩子的生命成长,已成熟运作9年。

本次活动由两岸艺术之家、厦门砥砺行文化传媒主办,思明区台商协会、福建省担当者行动教育基金会、台湾两岸商情杂志社等协办。活动将持续至16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