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会见阿富汗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

2018-12-15 21: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喀布尔12月15日电 当地时间12月15日,阿富汗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在喀布尔会见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

王毅转达了李克强总理对阿卜杜拉的亲切问候。王毅表示,中阿关系友好,这得益于两国领导人的关心和两国人民的大力支持。我们愿同阿方一道,加大人员培训、地方合作和民生改善,稳步推进援阿项目,推动双方各领域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王毅指出,中阿巴第二次三方外长会取得积极成果,达成一系列共识。中方愿在充分尊重阿方意愿基础上,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支持阿政府推进“阿人主导,阿人所有”的和解进程,早日实现广泛包容的政治和解。中方赞赏阿巴关系取得的积极进展,支持两国加强对话,增进互信,持续改善关系,共同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中方愿同阿巴一道,以三方签署反恐合作谅解备忘录为契机,深化反恐合作,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

阿卜杜拉表示,感谢中方对阿经济社会的支持与帮助。阿中关系发展良好,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积极成果,阿方将继续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的问题上同中方站在一起。阿方致力于推进国内和平和解进程,愿继续同巴方一道改善阿巴关系,感谢中方为此发挥的建设性作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