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兴文地震已致8人受伤 部分房屋受损

2018-12-16 19:5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12月16日电 记者从四川省地震局获悉,截至目前,宜宾市兴文县5.7级地震已导致8人受伤,震区通讯、交通基本正常,少数房屋出现拉裂、梭瓦等破坏现象,局部地区出现滚石现象。

据四川省地震预报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杜方介绍,初步研判,兴文地震属主余型地震,烈度为7度,短期内发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但存在发生4.5级左右强有感余震的可能。

四川省地震局已启动地震应急预案,决定实施3级应急响应,先期指派宜宾市防震减灾局派员赶赴兴文县现场调查震情灾情,组织专家分析会商,同时派出由副局长雷建成带队的30人现场工作组协同当地政府抗震救灾。

宜宾消防支队培训基地教导员顾乡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消防部门发现个别地区出现了小规模山体垮塌,有一些农房有裂缝。宜宾消防第一批次出动了14车83人,目前正在赶赴受灾严重地区,道路有阻断,还未到达震中;第二批次集结了120人待命。

另据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目前宜叙古高速兴文段交通正常,未收到高速公路受损报告,进一步情况有待排查。泸渝高速、叙古、叙威三条在建高速公路项目,目前均未受到兴文地震影响。

宜宾市交通运输局报告,地震发生后宜宾市交通运输局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安排了12个工作组和各地养路段上路排查。经初步排查,宜叙、宜泸高速公路通行未受影响,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个别有边坡垮塌情况发生,暂无断道情况报告。水上交通也未出现异常情况。

电力运行方面,四川能投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恒告诉记者,目前兴文县及周边的筠连、珙县、高县、叙州区等地电力运转总体正常,具体受灾受损情况还在进一步排查中。(记者张海磊、杨迪、萧永航、胡旭)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