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省重大项目现场推进会议举行

2018-12-17 09:16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最是岁末寒冬时,撸起袖子加足油。12月14日,省委、省政府在连云港举行全省重大项目现场推进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六稳”工作要求,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10个重大项目现场集中开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出席并宣布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千亿项目集中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在推进会议上讲话。

今年以来,江苏坚持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重大举措,全力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开工建设、建成投产。全省248个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070亿元,既为当前保持经济总体平稳、稳中向好作出了贡献,也为长远持续健康和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基础。此次集中开工的10个重大项目,集中在连云港市徐圩新区,分别是盛虹炼化(连云港)有限公司炼化一体化项目、江苏瑞恒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基础化工等系列产品项目、中化芳烃衍生系列产品及电子化学品项目、江苏赛科特种化学品项目、连云港荣泰化工仓储有限公司商储罐区(二期)低温储罐项目、徐圩新区增量配电网工程(一期)、徐圩新区LNG储配站工程、石化公共管廊二期延长段、东港污水处理厂达标尾水净化工程、徐圩新区固危废处理处置中心刚性安全填埋场一期工程,总投资1005亿元。这些项目不仅对连云港打造“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实现后发先至具有重要意义,而且对优化全省产业布局、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影响。

吴政隆在讲话时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前来参加活动的国家有关部委和中央企业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对江苏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江苏发展已经站在新的起点,正处于转型升级的重要关口。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有高质量项目支撑引领。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推进会议为新起点,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争当新时代奋斗者,以抓项目、强基础、兴产业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落实好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要围绕落实“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和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加快实施一批促转型、补短板、惠民生、增后劲的重大项目,尽快形成一批新增长点,蓄积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努力提供优质服务和优良保障,着力形成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只争朝夕、奋发有为,撸起袖子加油干,真正把事关全省发展大局的重大项目抓在手中、落到实处、见到成效。

猎猎海风,挡不住如火激情,古老的黄海之滨正迎来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推进会议所在的徐圩新区,广袤的大地上一片热气腾腾,随处可见工程机械忙碌的身影。会议上播放了2018年江苏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专题片,展现了全省各地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围绕高质量发展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最新成果,给人以极大的振奋和鼓舞。

国家发改委有关领导和中化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在推进会议上讲话,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江苏发展的支持,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盛虹集团董事长缪汉根代表项目投资方发言,表示将按照产业层次高、产品品质高、科技含量高、投入产出高、安全环保标准高、劳动力素质高的要求,加快建成国际一流的炼化一体化项目。连云港市委主要负责人也现场发言,表达了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坚定信心。

娄勤俭、吴政隆,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副省长郭元强,国家部委和有关央企负责同志,以及盛虹集团负责人共同启动集中开工活动标志杆。副省长马秋林主持推进会议,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推进会议。

蓝绍敏等各设区市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及发改、工信、商务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连云港市相关负责同志,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集中开工项目负责人参加推进会议。

现场推进会议前,娄勤俭、吴政隆等领导在连云港考察了恒瑞医药、田湾核电、斯尔邦石化等重大项目情况,希望连云港在新起点上砥砺奋进、真抓实干,抓住机遇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彰显“一带一路”建设战略支点优势,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耿联 黄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