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通讯:中国互联网公司深耕埃及市场

2018-12-17 14: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开罗12月16日电 通讯:中国互联网公司深耕埃及市场

新华社记者 郑思远 李碧念

埃及首都开罗市中心一栋古朴的大楼内,年轻的马哈茂德·萨利赫正在对算法挑选的新闻进行筛选和审核,随后埃及用户就能通过Anawin新闻客户端看到这些新闻。

萨利赫说,Anawin主要关注政治、经济、体育等领域的新闻,使用数据挖掘和识别技术,根据用户喜好进行个性化推送。目前该应用程序的下载量超过了50万次,日活跃用户超过10万。

Anawin客户端有着100%的“中国血统”,它是中国互联网公司“泛阿网络”开发的新闻类应用程序。萨利赫是这家深耕埃及市场的中国公司的埃及员工。

“目前埃及在手机应用程序开发领域还不是很成熟,我们从中国同事那里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萨利赫说,“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全新的领域。”

泛阿网络的业务面向中东和北非地区的4.9亿阿拉伯语用户。其联合创始人、中东北非总经理马强说:“现在除了公司出品的小游戏外,公司其他应用程序在阿拉伯国家已经吸引了超过4000万用户。”

2016年,在埃及生活多年的马强发现了商机,那就是“互联网+”模式。“通过近年来的飞速发展,中国的‘互联网+’模式已经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而中东地区在这方面还只是起步阶段,属于一片蓝海,现在进入这个市场有着广阔的前景。”马强说。

2017年1月,泛阿网络公司正式创立,总部设在北京,同时在埃及、沙特、阿联酋等多个国家设有办公点。公司以做工具和内容类的移动应用为主,目前已推出一系列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包括新闻类手机应用程序Anawin、女性健康类应用程序Hayaa、育儿类应用程序TeflyLife,以及专注于足球新闻和比赛直播的应用程序KooraCafe等。

“KooraCafe运营一年多以来,日活跃用户就达到了10万,”泛阿网络中国员工虎威说,“2018年世界杯期间,两个小时内有3万人通过我们的应用程序观看了埃及对阵沙特的比赛。”

据泛阿网络应用程序开发部门负责人黄天宇介绍,公司在埃及已累计投入超过500万美元,目前泛阿网络埃及分公司拥有约50名埃及员工、100名中国员工,公司产品日活跃用户超过150万人。

马强认为,埃及的人力资源丰富,劳动力成本较低,在阿拉伯地区又是文化大国,非常适合生产内容。马强希望在中东借鉴腾讯和阿里巴巴的成功模式,让中国互联网公司“出海”,让中国企业真正在中东扎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