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为规上企业配“项目管家”

2018-12-17 17: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沈阳12月17日电(记者 陈梦阳、汪伟)记者从辽宁省政府获悉,到2019年年底,实现所有规模以上企业全部配备“项目管家”,“一对一”跟踪协调解决企业项目发展中的困难。

辽宁近年来持续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各级干部的理念由“管理”向“服务”转变,越来越多的重点项目享受到了“项目管家”服务。由政府部门委派干部对投资项目立项、建设、运营等实行全程贴近服务,大大缓解了企业办事难问题,提升了行政效率。如今这种“项目管家”的服务范围将进一步扩大。

位于铁岭调兵山市的30万吨燃料乙醇项目,由于配备了项目管家,开工时间可比预计提前两个月。项目负责人、国投生物能源(铁岭)有限公司总经理柳树海说,市发展改革委等部门有专人在项目现场,随时有问题,随时解决。“从筹建到投产,企业要做的就是把审批材料准备好,连跑腿都不用。”

近年来,得益于在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持续发力,辽宁省民间投资出现明显回升。辽宁省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省民间投资比上年同期增长8.8%。辽宁省营商环境建设局局长周轶赢说,未来要落实项目管家制度,按照“一家企业一名管家一支队伍”的要求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发扬‘店小二’精神,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