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长春新区推动社区网格化代办服务

2018-12-18 09:50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服务“零距离”
长春新区推动社区网格化代办服务

自今年7月长春市“一门式、一张网”综合改革全统筹推出公共服务心社区网格化代办服务以来,长春新区进一步增强街道公共服务中心服务功能,为辖区特殊群体提供优质便捷服务,成效明显。

针对这一便民服务举措,长春新区制定了落实网格化代办服务的工作方案,在原社区网格的基础上,全区54个社区(村)精挑细选了303名社区工作人员作为网格代办员,代办服务覆盖新区及下辖4个开发区全域,网格员平均每天入户走访25户。截至目前,全区已开展代办服务385件次,切实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我腿脚一直不好,之前办理证件都是自己上下楼办理,现在好了,打一个电话,代办人员就会帮我办理,一天时间老年证就办下来了,这项服务真是太惠民了。”科苑社区行动不便的赵阿姨说。

为积极响应新区号召,硅谷街道公共服务中心着力提升“只跑一次”服务质量,扎实做好“无偿代办、登门帮办”服务。截至目前,硅谷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共代理22件代办业务,分别为8件社区代办服务,14件登门帮办服务,代办业务包括老年证、上门退管认证等。

双德乡社区制作了《社区便民代办服务卡》,由社区按照辖区的实际情况,发放给独居、高龄、残疾、双职工、低保等有需要的特殊群体,居民可以通过电话联系社区工作人员提供上门代办服务,实现办理业务“零跑动”。目前,共办理代办服务30余项。(记者 李文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