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已完成1746所问题培训机构的整改

2018-12-18 14: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12月18日电(记者 艾福梅)记者从17日召开的相关会议上获悉,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中,宁夏全区共发现问题培训机构1801所,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1746所,完成整改率96.95%,将于年底前完成全部整改工作。

据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张治荣介绍,宁夏教育部门已联合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应急管理厅印发了《关于健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整改若干工作机制的通知》,完善部门联合执法机制,加大跨部门联合执法力度。对不积极整改,无证开展培训、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开展学科培训及其他违规开展培训的机构,严肃查处,由市场监管部门吊销其营业执照,打击不良机构的嚣张气焰;协调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加快办学许可审批进度,特别是重点审批学科类培训机构,符合标准的可以采用文件批复同意或颁发办学许可证等方式尽快进行办学许可,不符合标准的要依法予以停业整顿。

针对关停的校外培训机构,宁夏要求各地校外培训整治专项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预案,监督指导做好退费和群众安抚工作,防止个别机构卷钱逃跑。

此外,宁夏将组建备案审核专家团队,抽调或聘用学科教师、教研人员,组建稳定、高水平的学科类培训班审核、研判专家团队,并科学制定学科类培训班审核、研判办法,做好学科类培训是否超前超标教学的认定工作。

而针对在线培训监管,宁夏要求各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要对进驻区域内的校外线上培训机构进行审核,做好面向中小学生的利用互联网技术在线实施培训教育活动机构的备案工作,切实把好入口关。同时按照线下培训机构管理政策,线上培训机构所办学科类培训班的名称、培训内容、招生对象、进度安排、上课时间等必须在教育行政部门备案,必须将教师的姓名、照片、教师班次及教师资格证号在其网站显著位置予以公示,确保线上教育培训机构培训的规范性,为广大中小学生提供多样化教育服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