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学家给小学生
讲“太空地图” 在线科普课持续“升温”

2018-12-18 17:0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 董瑞丰)从探索月球讲到探秘黑洞,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一位科研人员的直播网课,近日吸引了全国多地上万名小学生的关注,连学校的科学课老师也来在线“取经”。

国家天文台研究员郑永春通过在线直播课程平台“猿辅导”,用4节科普课为小学生们讲授月球、火星、太阳系以及宇宙、黑洞相关的天文知识,同时展现了我国在探月、航空航天领域的研究探索。为了让小学生更容易理解深奥的天文名词,郑永春特别制作了一套“太空地图”,配合大量动画、视频演示进行浅显易懂的讲述。

郑永春主要从事月球和行星地质环境研究,也是国内知名的天文科普专家,曾获美国天文学会鼓励科普传播的卡尔·萨根奖。他表示,科研人员应当推动科学与教育的深度融合,网络直播扩大了科学传播范围,而且让他深刻感受到不同地区孩子们对于未知科学的渴求。

在线科普课程近年来持续“升温”。此前,中科院物理所开设的直播公开课,吸引了10多万中小学生报名听讲。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