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伟大革命推动伟大飞跃 乘势而上再创更大奇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强烈反响

2018-12-19 07:31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18日,新疆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2万余名员工集中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广大员工中引起强烈反响。“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特变电工,我们是改革开放的参与者、实践者和受益者。”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新说,“党的好政策培育了创新热土,铺就了发展道路。才让特变电工的先进技术、标准、方案和服务走向‘一带一路’,走向全世界。”

江西省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中国恒天·百路佳客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维观看完直播后表示,“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这句话让人心潮澎湃。百路佳客车刚起步时,国内中低端客车市场已趋近饱和。公司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瞄准高端市场发力,在改革开放创造的良好环境下大胆地试、勇敢地改,才干出了一片新天地。

上海华维节水灌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名礼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指出,必须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令他受到巨大鼓舞。“作为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出生的民营企业家,能创建一家得到行业认可和社会尊重的实体企业,得益于改革开放的春风,得益于这片海纳百川、追求卓越的沃土。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民营企业家更有信心在新时代施展身手、实业报国。”吕名礼说。

18日上午,河北各界群众收听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局长付万成说,“20多年来,廊坊开发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变强,截至目前,区内有销售收入亿元企业115家,十亿级企业13家,百亿级企业2家。这是几代开发区人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艰苦奋斗的结果。回首风雨历程,我们感到无比自豪”。

在天津,中冶天工集团的马来西亚项目技术员苏航与同事们通过网络收看了现场直播,“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自豪和自信之感油然而生。作为出海工作的一名技术人员,看到身后强大的祖国,内心的激动难以形容。我要更加坚定信念,全身心投入工作当中,不仅要成为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亲历者,更要为改革开放作出自己的贡献。”(记者 乔文汇 赖永峰 刘兴 吴凯 李治国 宋美倩 武自然 商瑞 通讯员 肖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