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气象局研究部署气象扶贫工作

2018-12-19 10:51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国气象局研究部署气象扶贫工作
强调一手抓贫困地区气象服务“主战场”
一手抓突泉定点扶贫“责任田”
推动气象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12月17日,中国气象局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系统总结今年以来气象扶贫工作,研究部署明年重点扶贫任务。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领导小组组长刘雅鸣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精神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狠抓落实,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推动气象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领导小组副组长余勇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气象扶贫干部以及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突泉县委书记屈振年与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主要精神,并传达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很强,为新时代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为全球贫困治理贡献了中国智慧。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坚决把气象扶贫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为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作出气象贡献。

会议充分肯定2018年气象扶贫工作成效。今年以来,中国气象局多管齐下、多措并举推进气象扶贫工作,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明确扶贫思路、健全工作机制、发挥科技优势、加大干部选派和投入保障力度,充分发挥气象趋利避害作用,定点扶贫和行业扶贫取得显著进展。围绕定点扶贫对象突泉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挑战、需求以及气象行业扶贫思路举措,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研讨。

刘雅鸣强调,对标对表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要求,气象扶贫工作要再接再厉,更加注重把握精准发力、更加注重发挥气象科技优势、更加注重融入脱贫攻坚大局。要一手抓贫困地区气象服务“主战场”、一手抓突泉定点扶贫“责任田”,推动气象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针对下一步工作,刘雅鸣明确四个方面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增强责任心、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各司其职、上下联动、合力推进的气象扶贫工作格局。二要强化问题导向,紧盯突泉县实际需求和薄弱环节,在产业帮扶、扶志、扶智等方面下足功夫,充分发挥扶贫干部作用,实现精准发力。三要坚持“趋利”与“避害”并重,扎实推进气象行业扶贫,充分发挥气象科技优势,持续提升贫困地区气象灾害防御、气候资源开发利用等能力。四要坚持从严从实,严守纪律要求,自觉做廉洁扶贫的模范,为推动气象扶贫举措落地生效营造良好氛围。(实习记者 刘若馨 记者 贾静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