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交易中心揭牌 发布天然橡胶系列价格指数

2018-12-19 15:4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海口12月19日电(记者 陈碧琪)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交易中心18日在海口市揭牌,中国首个连接橡胶产销的价格指数体系——新华·海南农垦-天然橡胶系列价格指数同期面向全球发布。此举将进一步提升以天然橡胶为主的海南热带农产品在国内外的知名度,扩大“海南农垦”品牌的国际影响力,增强国际热带农产品交易中心、定价中心、价格指数发布中心的全球话语权。

天然橡胶是全球四大基础工业原料中唯一可再生的资源。《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明确要求海南“建设以天然橡胶为主的国际热带农产品交易中心、定价中心、价格指数发布中心”。此次价格指数发布是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利用旗下中橡电子交易市场为基础,设立的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交易中心具体工作方案的一部分。

此次“新华·海南农垦-天然橡胶系列价格指数”由中国经济信息社与海垦集团合作编制,包含浓乳、标准胶(TSR20)、混合胶(20#)、天然胶乳共四支价格指数,其中浓乳价格指数已于今年3月先行发布。

据介绍,中橡电子交易市场于2001年成立运营,截至2018年10月,共组织各类橡胶产品网上交易成交量达422.66万吨,交易金额624.21亿元,为卖方货物增值2.88亿元,已发展为全国最大的天然橡胶现货交易市场。

中经社副总裁苏会志表示,天然橡胶系列价格指数实现了大数据与产业的有机结合;通过采集、提炼大量市场数据,指数能够精准感知市场温度,配合有效的多渠道传播,可逐渐形成具有公信力的价值基准,为天然橡胶的贸易提供便捷的定价参考,从而大大降低信任成本,提升交易效率,真正发挥价格指数的风向标和晴雨表作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