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42家企业全部拆除

2018-12-20 10: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12月20日电(记者 许晋豫)记者19日从宁夏发展改革委获悉,宁夏灵武再生资源循环经济示范区侵占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42家企业已全部拆除退出。

据宁夏发展改革委介绍,42家企业共退出土地2174亩,目前开展生态恢复2045亩,占退出土地的94.1%,其中,先期退出的1600多亩土地生态恢复情况已通过宁夏林业草原局组织的初步验收。

今年6月中旬,中央环保督察组在对宁夏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回头看”时发现,宁夏灵武再生资源循环经济示范区与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重叠范围内仍存在多家化工、拆解企业。

对此,宁夏发展改革委成立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推进环保问题整改联席会议工作制度,制定了整改方案,推动环保问题整改落实。8月底,宁夏发展改革委完成了《灵武再生资源循环经济示范区总体规划》的修编和批复,自然保护区退出企业由21家增至42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