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州加速打造新型智慧城市

2018-12-21 11:3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福州12月21日电(记者 宓盈婷)通过手机App畅享城市各项服务,建立全市统一的身份认证体系,一站式搞定交通、医社保、教育、生活缴费等各类民生服务需求……一个旨在便民惠民的“无卡城市”在福州初具规模。

作为福州新型智慧城市的统一入口和基础支撑平台,“e福州”App今年3月正式上线,汇聚了福州本地各类便民服务、公共服务、政务服务、社会服务等资源,打造移动化、一体化、开放式的城市级互联互通平台,构建政府与企业、百姓之间的生态系统。

市民出行时,使用手机App就能直接扫描二维码乘公交、出租车和地铁,还能缴纳停车费,目前福州地铁1号线全线和全市3600多辆公交车已全部实现扫码乘车;通过App,学生和家长可快速缴纳学费、住宿费;游客逛公园无需购买纸质门票,手机扫码即可进入景点,享受智慧导游和景区周边商业、停车诱导服务……

生活更便捷了,服务效率更高了,市民们拍手称快。“以前看病一大早就得去排队挂号,还得在医院各个部门之间来回跑,如今在手机App上就能预约挂号、缴费支付,节省了很多时间,儿女再也不用为我操心。”市民王先生说。

截至目前,“e福州”App累计注册用户数突破100万。近期,“e福州”又陆续上线了一批新的便民服务,包括电影娱乐购票、人才人事信息查询、信用租赁、驾校服务、药店支付等。

“e福州”的应用及推广只是福州市推动数字化、信息化城市建设的一个缩影。目前,全市已初步建成“一号、一窗、一网”政务服务体系,实现网络通、数据通、系统通、业务通、服务通“五通”,形成网络互连、信息共享、业务协同、服务融合的政务服务体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