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省将课堂“搬上”云端

2018-12-21 11:55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启动部署
贵州省将课堂“搬上”云端

12月18日,贵州省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全面启动部署,将课堂“搬上”了云端,全力推进教育现代化,实现教育公平和均衡发展,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数字教育国家资源平台、省级资源平台服务于教师、学生和家长,逐步实现数据汇聚、应用和分析挖掘,在云端搭建起没有时间、空间限制的网络教学课堂,且可以充分互动。

为切实加快我省教育信息化发展,2017年,我省向教育部、中央电教馆申报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试点项目、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基础功能落户贵州获批。一年来,我省按照“互联网+”思维模式和“平台+应用+服务”设计理念,构建省、市、县、校四级服务体系,已实现与国家平台互联互通,可满足全省1.2万所学校、80万教师、800万学生资源服务能力。

今年5月至11月,贵州省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在全省12个县启动试运行试点以来,注册用户128万余人,学校、教师、学生注册率均为100%,资源下载3.1万条、上传4万条,创建和开展教研活动133项,完成国家平台系统两次升级,接入国家平台应用64项和所有国家平台资源。(记者 杨春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