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深圳警方打掉一非法集资平台 涉案金额达11.9亿元

2018-12-21 12: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深圳12月21日电(记者 周科)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获悉,当地警方日前打掉“财富中国”非法集资平台,刑事拘留6名犯罪嫌疑人。该平台以P2P之名,行非法集资之实,受害人遍布全国各地,涉案金额高达11.9亿元。

今年1月,福田区警方接线索称,深圳市财富之家金融网络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及其旗下的P2P平台“财富中国”存在非法集资问题。接报后,警方立即联合金融监管机构对该企业展开调查。通过核查公司账目、问询相关人员、调取公司流水等系列调查,确认该企业存在相关违法犯罪行为。

经查,警方发现“财富中国”平台存在四个问题:一是未经相关部门批准非法开展集资活动;二是通过各种渠道向社会公众公开宣传相关非法集资业务;三是虚假承诺在一定期限内以货币、实物、股权等方式还本付息或给付回报(保本付息);四是向社会公众即不特定对象非法吸收资金。

警方介绍,由于未取得相关金融资质,“财富中国”只能点对点开展借贷业务,主要利用信息不对称牟利,以高利息吸引用户投资,向用户许诺的年利率高达14%。本案中,有事主在该平台投入资金多达数百万元。

今年8月初,在掌握相关证据链条后,福田区警方依法对李某保、吕某威、李某玉、张某柱、庞某会、钟某涛6名犯罪嫌疑人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予以刑拘。同时,警方冻结该公司涉案银行账号,查封该公司涉案房产,进一步追查其他涉案资产。

另外,警方在调查中发现,“财富中国”平台运营团伙还控制着另外一个平台“要车车”,目前警方已对两个平台合并侦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