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省贫困县今年前三季度整合涉农资金260多亿元

2018-12-21 14:0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12月21日电(记者 肖艳)记者从贵州省财政厅了解到,截至今年第三季度末,贵州省财政下达至贫困县纳入统筹整合范围内资金共计286亿元,贫困县计划整合相关涉农资金279.32亿元,已整合261.69亿元,并已完成支出123.93亿元。

据了解,贵州于2016年开展涉农资金整合试点工作,2017年试点工作实现贫困县全覆盖。在中央层面确定的农业生产发展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资金基础上,贵州把省级财政与中央所对应的省级专项资金全部纳入。今年各贫困县进一步推进整合试点工作,扩大整合资金规模,提高资金使用管理效率,增强资金的脱贫成效。

在试点工作推进过程中,贵州将纳入统筹整合试点的中央和省级财政涉农资金安排使用权、项目审批权、资金管理权完全下放到试点县,由贫困县自行安排、自主使用。试点县上报的财政涉农资金整合实施方案由贵州省财政厅会同贵州省扶贫办会审,并指导试点县修改完善整合实施方案。

贵州省财政厅厅长晏婉萍介绍,整合试点政策鼓励贫困县将相关涉农资金“大类间打通”“跨类别使用”,将资金投向脱贫攻坚中最急需而县级又无力解决的地方,补齐贫困县扶贫开发工作中的短板,提高了项目安排准确度和脱贫攻坚成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