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代表欢迎联大通过消除农村贫困问题决议

2018-12-21 14:4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联合国12月20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20日在第73届联合国大会通过消除农村贫困问题决议后作解释性发言,欢迎决议得以通过,希望国际社会在该领域采取更多实质性有效行动。

在中国倡议和推动下,第73届联合国大会20日通过了“77国集团和中国”提交的《消除农村贫困,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决议草案。这是联合国大会历史上首次就消除农村贫困问题通过决议。

马朝旭说,农村贫困问题是国际社会共同面临的严峻挑战。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已进入第三年,全球范围内仍有近80%的极端贫困人口生活在农村地区,农村贫困正成为影响各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主要障碍之一。

他说,《消除农村贫困,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决议体现了国际社会努力消除农村贫困,实现“不让任何国家和任何人掉队”的坚定决心。决议全面反映了广大发展中国家要求改变农村地区落后面貌的迫切愿望,同时本着开放、包容和建设性态度,最大程度采纳了会员国提出的修改意见和建议。“77国集团和中国”愿同广大会员国共同努力,积极推进该决议后续落实。

77国集团成立于1964年,是由发展中国家组成的政府间国际组织。中国不是77国集团成员,但一贯支持该组织正义主张和合理要求。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同77国集团关系在原有基础上有了较大发展,通过“77国集团和中国”这一机制开展协调与合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