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将开通“无感支付”试点

2018-12-21 16:0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12月21日电(记者 李杰)记者从甘肃省高速公路移动支付、无感支付及ETC自助充值业务上线仪式上了解到,甘肃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将在12月底前开通白银西收费站人工车道“无感支付”试点。

据了解,“无感支付”能够进一步提升车辆通行效率,车主通过注册使用微信小程序后,入口领卡、出口交卡,无需现金和手机付费,系统识别车牌后,通行费从车主绑定的微信账户中自动扣除。

据甘肃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局长张军仁介绍,截至目前,甘肃省已建成移动支付车道624条,实现全省177个收费站人工车道移动支付全覆盖。移动支付已为248万车次服务,累积交易额达1.04亿元。

“‘无感支付’业务的上线运行,将进一步弥补收费方式单一的短板,加速形成‘人工收费’‘ETC收费’‘移动支付’‘无感支付’多种收费方式并存的收费运营新模式。”张军仁说,甘肃省高管局将根据“无感支付”试点运行情况,逐步将其应用到全省高速公路“无感支付”整体规划建设中。

此外,为有效解决ETC储值卡用户充值不便的问题,甘肃省高管局还联合兰州银行研发了ETC自助充值系统,将在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和ETC自营网点逐批投放100余台ETC自助充值机,基本实现高速公路沿线营业网点的全覆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