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太原:挥发性有机物将成“治气”之重

2018-12-21 17: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太原12月21日电(记者 马晓媛)记者从山西太原市环保局获悉,针对今年以来臭氧浓度升高的实际情况,太原市将在2019年把挥发性有机物治理作为大气污染治理的重中之重。

数据显示,2018年1至11月,太原市区空气质量综合污染指数为6.71,同比下降11.9%,六项污染物浓度有5项同比下降,仅有臭氧浓度1项同比上升4.3%。

太原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臭氧浓度升高与挥发性有机物和氮氧化物的排放息息相关。通过推进重污染行业企业提标改造,氮氧化物减排效果明显,挥发性有机物将是2019年大气污染治理的重中之重。

据悉,太原市将禁止新改扩建涉高VOCs含量溶剂型涂料、油墨、胶粘剂等生产和使用的项目,并积极推进工业、建筑、汽修等行业使用低VOCs含量原辅材料和产品。自2019年1月1日起,汽车原厂涂料、木器涂料、工程机械涂料、工业防腐涂料即用状态下的VOCs含量限值分别不高于580、600、550、550克/升。

在加强源头治理的同时,太原市还将强化挥发性有机物的无组织排放管控,包括生产环节的筛查以及对化工等行业泄漏监测,全面推行挥发性有机物治污设施的覆盖,并开展治污效果执法检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