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扶贫土豆”直进食堂 农户高校都受益

2018-12-21 17: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12月21日电(记者白丽萍、胡伟杰)记者21日从甘肃省教育厅获悉,截至目前,甘肃已将1000吨“扶贫土豆”运抵全国部分高校,“农校对接”使贫困地区农户和高校双双获益。

据了解,这1000吨土豆来自甘肃省定西,是真正意义上的“扶贫土豆”。定西是甘肃省马铃薯种植面积最大、最集中的区域,年均种植面积在300万亩左右。

农产品价格容易受季节、市场规模、供需等多种因素影响,为了保障贫困地区农户稳定增收,今年以来甘肃省教育厅与全国农校对接办公室签署了供应马铃薯的协议,高校均积极以略低于市场价格收购定西土豆。

甘肃省高等学校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冬季菜价普遍上涨,在教育部稳定食堂菜价的要求下,他们还将陆续向北京、贵州、江西、湖北等高校供给2000吨土豆,维持学校食堂使用量,并且压缩中间流通环节,降低原材料成本,让大学生也得到实惠。

为了实现“农校对接”精准扶贫常态化,甘肃还积极引导贫困地区农产品供应基地的主动服务意识,建立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强化供应基地与高校之间的联系,探索建立长效机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