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首个互联网医疗监管平台上线 消除线上监管盲区

2018-12-21 17:3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12月21日电(记者 董小红)四川首个互联网医疗监管平台正式上线,这将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持续发展,有效消除线上监管盲区。

这是记者21日从在成都召开的2018全国“互联网+医疗健康”创新创业大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该监管平台上线后,将对四川网上诊疗业务进行全方位监管,包括审核线上从业人员资质、分析网络诊疗数据、跟踪不合规的网络诊疗行为等,让互联网医疗更规范。

记者了解到,以前省内互联网医疗数据的采集多采用手写填报的方式,信息采集相当滞后,提高数字化能力也是加强监管的基础。

此次大会上,紫光股份有限公司和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加快完善四川互联网医疗的数字化基础,提升全省互联网医疗服务能力。

据悉,截至目前,四川全省互联网医疗备案总量已达1721个。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