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推出63条冬季民俗年节精品旅游线路

2018-12-21 19: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12月21日电(记者 李松)今冬,重庆以民俗年节为主题,推出了63条精品旅游线路,丰富广大市民的出行选择。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高兴明介绍,此次推出的冬季民俗年节精品旅游线路,包含225个休闲点,涵盖民俗、观光、采摘、赏雪等体验内容,活动时间从2018年12月至2019年2月底。

“民俗年节包括‘年猪节’活动体验线路。杀猪过年是巴渝乡村千百年流传下来的历史传统。如今到乡村过年也是一种时尚,市民预订一桌年猪饭,既吃到了传统年味、记住乡愁,又增加了农民收入,支持乡村发展。”高兴明说,重庆荣昌区万灵古镇将于12月底举办“年猪节”,游客可观看杀年猪祭祀仪式,参加“刨汤”长桌宴等民俗文化活动。

民俗年节还设计推出了“三峡橘海”观光游线路。重庆有2000多年柑橘栽培历史,目前种植面积达到340万亩。目前地处三峡库区的重庆奉节脐橙已到了上市季节,橘林黄澄澄一片,果香扑鼻,在游长江三峡的同时也可赏两岸橘海。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