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政法系统深化改革创新工作

2018-12-22 09:38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21日从省委政法委获悉,我省平安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取得阶段性成果,全面深化新时代政法领域改革创新工作已经拉开帷幕。

今年以来,全省政法系统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从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入手,组织开展了平安建设12个专项工作。1月至11月,全省刑事立案数同比下降12.1%,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下降6.2%和14.6%,火灾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下降34.2%、39.4%。目前,我省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创新工作有序推进。全省政法系统聚焦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浙江、法治浙江“两大目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重点加强司法机构、司法体制综合配套和政法各单位改革三项重点任务。深化政法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强公安政务、司法服务、公共法律服务“三大体系”建设,加快落实公安交管20项便民服务举措、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和检察大厅建设、“12348浙江法网”推广等重点工作举措,不断提高政法机关服务能力,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优质的司法服务和政法产品。

结合机构改革后的任务变化,全省政法系统还将组织实施“六+三工程”,即深化全科网格、“三治融合”、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互联网+”社会治理、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等六大工程建设,加快推进“基层治理”提升工程、新时代信访工作机制创新工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工程,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记者 李阳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