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开发金融业务破解农民工欠薪

2018-12-22 09: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太原12月22日电(记者 王井怀)记者21日从山西省住建厅获悉,山西省联合中国建设银行推出“民工惠”系列金融业务,首批67名农民工成为受益者,如期足额领到28万元工资。这是全国建设银行系统的首单落地产品。

“民工惠”业务是中国建设银行为解决“农民工讨薪难”问题,依托原有网络供应链设计的一揽子解决方案,旨在通过网络供应链融资+工资代发+大数据管理+综合服务,彻底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难题。

据悉,总承包方使用建行“民工惠”业务,可以落实建筑用工管理实名制政策,还可以在资金未到位的情况下,依托建行信贷资源及时支付农民工工资。同时,该平台还能将农民工考勤信息、实名制信息汇总整理,方便总包方监控施工进度、编制工资表,实现工资精准代发至农民工工资卡中。

此次使用“民工惠”的山西建投集团表示,这款产品不仅从根本上解决了农民工工资发放难的问题,还有助于集团公司拓展融资渠道,深化银企合作,通过供应链金融打通产业链梗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