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南极科考队内陆队经受强烈地吹雪考验

2018-12-22 11:1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极内陆12月21日电(记者 刘诗平)中国第35次南极科学考察队两支内陆考察队——泰山队和昆仑队向南极内陆腹地行进时,21日遭遇强烈地吹雪。队员们在风雪中加固物资绑扎,10个新雪橇经受地吹雪考验。

当天上午8时,内陆队37人驾驶雪地车离开宿营地,继续向泰山站和昆仑站挺进,遭遇出发以来最强烈的地吹雪。10时许,由于绑扎物资的钢丝绳被震松、新雪橇的螺帽被震掉,在风雪吹得连眼睛都睁不开的冰天雪地中,科考队员们加固物资绑扎并为雪橇换上新螺帽。忙碌了一个多小时,他们才继续向前进发。

在南极冰盖上行车,必须经受平时难以想象的颠簸考验。本次科考使用了10个新雪橇,由于没有经过磨合,再加上一路上极其颠簸,新雪橇的螺帽被震掉。

此外,大风日夜不停,吹出来的雪丘多,尤其是东风吹出来高低不平的雪丘,雪地车由北向南行驶时,越发颠簸。

车队18日从内陆出发基地起程,到达泰山站预计需时约一周,到达昆仑站需时约20天。据介绍,由于南极内陆天气恶劣、冰情复杂,车队一路将会面临暴风雪、软雪带、白化天、冰裂隙、蓝冰区等不同天气和冰情的考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