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世园会大型纪录片讲述“中国植物”改变世界

2018-12-22 16:0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 魏梦佳)记者从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组委会获悉,北京世园会主题纪录片《改变世界的中国植物》于近日杀青。这部大规模、系统性拍摄的植物类大型纪录片,全景展现了中国植物迁徙并改变世界的历程。

该片总导演李成才介绍,此片参与创作近200人,拍摄足迹遍布国内各地以及境外7个国家。为了找寻、记录世界各地的独特植物,摄制组深入高原、雪山、沙漠、雨林等特殊环境,素材总时长达1200小时。

例如,在深山无人区,摄制组在30米高处架设100多公斤重的钢索,用特种设备拍摄了高山杜鹃;运用水下延时摄影技术,历经3个月全程记录一颗莲子的生命历程等。

据了解,此片拍摄采用了先进的影像设备和技术,创作团队还与专业植物研究机构合作,建立植物生长拍摄的专业温室,完整记录植物生长周期,呈现其生命活力。

“这是一次对植物世界的全面探索,一次对中国植物影响人类社会的全面梳理,也是一次向大自然馈赠的致敬。”李成才说,“希望它能成为北京世园会重要的文化印证。”

目前,此片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即将于2019年4月北京世园会开园之际同步在电视及网络平台播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