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公布校外培训机构首批“白名单”

2018-12-22 16: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12月22日电(记者吴振东、仇逸)上海日前公布首批文化学科类校外合格培训机构名单。这一“白名单”包含文化学科类校外合格培训机构的名称与办学地址(包括校本部与各教学点),首批共900余所。家长可在上海各区教育局网站和上海市教委门户网站上进行查询。

今年以来,上海着力构建全面系统的教育培训市场长效管理机制,取得阶段性成效。建立“白名单”制度,旨在进一步巩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成果,完善监管体制机制。

据介绍,列入“白名单”的机构,应当具有合法的办学资质,并符合安全管理等规范。“白名单”实行动态管理,即上海各区教育局依据国家法规和日常审批、检查的情况,对名单进行动态更新。对已经列入“白名单”的机构,如涉嫌违法违规,在查实后将从“白名单”中移除。对暂未列入的机构,各区教育局正抓紧核查和审批,将在审核通过后及时公布。

上海市民办教育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王欣表示,上海分批次审慎公布“白名单”培训机构,达标一批公布一批,杜绝出现以次充好、鱼目混珠的现象,也体现了对学生、家长、机构的高度负责。

同时,上海市教委正在探索建立校外培训机构信用分级评定、动态管理等机制,形成综合治理格局。“白名单”制度将融入市、区两级政府的日常工作中,成为长效管理举措之一。

有关部门和专家提醒,广大家长要理性看待校外培训,在报名时慎重查看是否具备办学资质,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一要选择具有合法资质的教育培训机构;二要保存好收费凭证与培训协议;三要关注培训的场所环境;四要留意教育教学的内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